水足跡工作坊 – 我係「水廚神」 烹飪比賽

項目於暑假期間舉辦了首個水足跡工作坊 : 我係「水廚神」烹飪比賽,透過互動體驗活動,讓中學生認識他們的膳食水足跡。同學們撐握水足跡概念後,以小組形式進行「高創意、低水足跡」的烹飪比賽。

更多

「識水嘉年華2018」

為慶祝一年一度的「世界水資源日」( 3月22日) 及推動公眾對保護水資源的認識,「賽馬會惜水‧識河計劃」與香港科學館,於3月24及25日共同舉辦了是全港首個以「識水」為主題的大型公眾教育動活「識水嘉年華」,以一連串富趣味及知識性的展覽,表演及互動遊戲讓公眾更關注節約用水及了解香港水資源可持續使用的重要性。活動成功吸引了接近12,000名公眾人士參與。

更多

究竟要用幾多水去生產你嘅食物?

項目團隊所研發的「水足跡計算機」自去年發佈至今已錄得超過60,000名用戶使用及下載。這是香港首個能顯示出本地常見食品的虛擬水含量 (水足跡) 的應用程式。
立即下載計算機,了解自己的膳食水足跡!

更多

「河處是吾家 」: 河流導賞團

「河處是吾家」建立了本港首個互動的地理信息系統河流資料庫 (GIS-based database) 及設計一系列專業的河流導賞員培訓工作坊訓練河流導賞員。透過嶄新的多媒體互動平台及實地考察,深入淺出地教授河流導賞的專業知識及介紹七條香港特選河流的資訊。

更多

影片

更多

活動回顧

更多

活動預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