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資源日

每年3月22日是由聯合國定立的「世界水資源日」,旨在宣導水資源的珍貴,和鼓勵各國制定可持續的水資源管理政策。

為慶祝2019年的「世界水資源日」,本港全港首個以推廣水資源可持續使用的重要性的公眾教育計劃----「賽馬會惜水・識河計劃」,將於3月22日至24日,一連三日舉行慶祝活動,藉此提升公眾對水資源多重價值的認識,並促進市民關注節約用水的議題。

首個活動為3月22日在香港大學舉行「識水惜食校園」的啟動禮,透過一系列關於食物水足跡的宣傳資料和創新的水足跡計算機應用程式,讓大眾了解日常飲食習慣和全球水資源消耗之間的連繫。除此之外,主題電車「惜水號」亦會於同日啟航,遊走香港島,喚醒公眾對節約用水及香港水資源可持續使用的重要性的關注。 為了使公眾與本地河流重新連繫,計劃將舉行河流導賞團,分別去荔枝窩河 (3月23日)、林村河和雙魚河 (3月24日),並邀請「河處是吾家 」 項目下已受訓的導賞員帶領公眾重新認識我們的河流。